2011年6月18日

《亂哄哄的上午.西瓜的花蓮夏天》

是個有點奇異的週末,人數沒很多,但我們卻感到十分忙亂。

如同往常一般,看到幸福夫妻檔帶著愛吃香蕉巧克力鬆餅的孩子進來,是週末的早晨的序幕。九點前進進出出的大多是中年夫妻檔,還有一些家庭熟客們,店裏人很多,但仍是寧靜輕聲的氛圍。

但九點過後,不知怎麼,有種速食店兒童遊樂區?還是火鍋店的氛圍…音樂聲壓不下來眾多的喧鬧聲。室內戶外都充滿了亂哄哄的景象,開店來從沒經歷過的情況,混亂中看到四月求婚的蛋頭和小寶,回花蓮探堪婚紗的場地和行程;看到彥霖和朋友們;打包像離家出走的小朱和阿菲,進出客人不多,卻一直閒不下來聊幾句。九安出現時,老板還沒回神…直到相仁帶著論文來閱讀時,才有種我們的店回來了的感覺。這時已昏沉過了中午…老板娘已經有些癱了,老板偷去抽煙喘口氣,終於等到原來預計回來的小紅,也回到原來週末的情緒。

即將打烊時,麻煩朋友買的大西瓜終於來了,號稱甜度達 15.8 以上!於是,我們整天的疲憊一掃而空,抱著沁涼的西瓜上樓時,像擁抱著夏天的心情。看來很棒的西瓜呢!有著18公斤的重量,也就是 30 台斤!像抱個小孩一樣的重量,於是我們心滿意足的拉下鐵門,迎接我們的假日。


圖:箱子裏的超級大西瓜!是夏天的花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