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與香蕉奮戰.成為記憶.蔬菜豆腐鹹派》

告別草莓後,來的是香蕉,完全沒有比較好對待!天氣悶熱後,也沒辦法久放,只得乖乖天天買,星期六上午估錯份數,老板只好營業時間往外衝,買新鮮的香蕉回來。比起往年,今年香蕉好看的,真的不很便宜;而且多人點香蕉巧克力鬆餅時,切香蕉切到十分的手忙腳亂(咦?沒用腳啦)。有時會想,自己當時那麼堅持「好看」和「香氣」是為了什麼!能不能就對切,放在鬆餅旁邊淋上巧克力醬就好。但說歸說,沒這樣作端出去,又會有深深的失落感。

開店初期,再回來花蓮的客人,大部分是我們相識的朋友。隨著開店的日子漸長,一些客人離開花蓮後再回來,也會來店裏看一看。去年曾經有畢業離開的學生,回花蓮來店裏,很開心說我們還在,沒倒店。經歷了這一年多來,慢慢的我們也成為某些人的生活記⋯⋯憶。是五月快六月了,學生舊客人不少也都大四,到了離開花蓮的時刻,或許過了六月後,陸續的你們將消失在店裏,希望我們會是你們部分的花蓮生活記憶,因為你們陪伴渡過剛開店慘淡奮鬥的這段日子。

因為不少人喜歡上次的豆腐鹹派,也有些吃素的朋友希望能有多些選擇的餐點,所以這週(5/10-5/14)的鹹派是:「蔬菜豆腐鹹派」,屬於奶蛋素可以食用的餐點。

希望颱風輕輕拂過,帶來雨水,卻不成災。

圖片:今年終於有時間,新拍香蕉巧克力鬆餅。其實原來也有拍香蕉,但就是拍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