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限定的焦慮感.回流季節.默默就好》

終於,買到色澤香氣都可以,而一斤低於30元的香蕉,是今年的第一次。寒流、乾旱、暴雨交替的幾個月,農產品的價格與產季,和去年有些不同。上週六,點選香蕉巧克力鬆餅的客人超過預期,於是衝了兩趟市場買香蕉,卻很難買到熟度適中的香蕉。大約是人們對於「限定」兩字,帶來的焦慮感,那種深怕消失、或是不能擁有的焦躁,所以香蕉巧克力鬆餅上星期賣到手軟;還有中學段考老師們的加持,上星期成為開店以來,生意最好的一週。這星期營業狀態又回復正常些悠閒的週間,點選季節限定的客人回到兩成五的比例,讓我們也鬆了一口氣。

五月中旬到七月,是遊子的回流季節,曾經在這裏生活的學生們,也許剛到花蓮時有所不適,慢慢的生活和這遍土地產生連結,在花蓮完成人生重要的學習,也和原屬陌生的人事互相成長。在花蓮談戀愛、失戀、和朋友爭執、和好…是屬於大家的青春記憶。於是每年五月中旬,是回流季節的開始,不少人將回來探望自己的少年。

開店至今,有小小幾次被採訪的機會,我們都推辭了;不是我們大牌,也不是想等待更好的機會,真的很抱歉;感謝大家喜歡我們店。只是比較喜歡默默低調的營業著,和我們招牌一樣。很希望的是,來店裏的客人是喜歡我們風格,氣氛與食物,而介紹朋友前來,慢慢的新客人又變熟客人。不是忽然間湧入大量看熱鬧嘗鮮的人們,這樣的量也不是我們有能力承受的。看著營業曲線緩緩上升,有種踏實感,每個客人都知道是怎麼來的?怎麼慢慢成為舊客人,我們比較喜歡這種長久札實的感覺。

(還可以自爆一下,其實我們曾經答應兩次採訪,一次是我們很喜歡的認真小女生,一次是舊客人,發行有限定的社內雜誌。都是因為喜歡而破例,但有趣的是,後來都因為某些因素,沒有採訪成功。><。所以…還是沒破例!)

剛買回來,明天使用的漂亮香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