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颱風桑達.原來.也是離別季》

桑達外圍環流影響的雨夜。溫度頓時下降許多,是消久一陣子的沁涼夜晚。因大眾運輸不若台北方便,花蓮大雨的日子裏,上下課時間總是父母們忙著接送兒女的塞車時段,花蓮的爸媽辛苦了。

沒忘記我們自稱勤奮夫妻檔,所以明天當然還是營業的,以往大雨的日子,窗外滿著大雨的灑落聲,室內因客人的稀疏有著一種閒緻。看雨景聽雨聲,在台北卻因車流量過大,是越越難得的經驗,來到花蓮後,才又拾回的童趣。

來店裏的客人們,有些因時間久了,慢慢有著熟悉感。有趣的是,常常一開始我們以為是個別的客人們,後來才發現,原來,互相間是認識的。往前翻了粉絲頁的回文和讚,才發現原來一些舊客人,竟然都是慈濟大學兒童什麼什麼名字很長的系…還有某個讓我們印象深刻,總是吃鬆餅喝伯爵茶的「計程車實驗室」><。

然而,也發現許多這一年來,慢慢熟稔的客人,也到了離開花蓮的時刻了。於是回流季節,其實也是離別季節。

希望桑達的環流別造成災害,大雨夜大家也一夜好眠。

桑達颱風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