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遲到的季節限定.勞動五月.鹹派預告

去年四月初,第一次推出季節限定版餐點,選擇的是台灣的濃郁香蕉,搭配自製的巧克力醬作成的「香蕉巧克力鬆餅」。春蕉的價格是比夏天時稍稍來的貴一些,但也許是老板的偏見,總是覺得香氣和味道也濃郁些,所以去年四月就推出香蕉為主的季節限定鬆餅。而現在許多的客人,是因為去年的香蕉巧克力,成為店裏的常客。

於是,今年四月不斷有舊客人問起,哪時才會出現香蕉巧克力鬆餅?其實因這一季寒冬苦苦送不完,春雷也遲遲不驚蟄。四月我們就注意香蕉的情況,但始終覺得和我們心目中可用的香蕉有一段差距。這幾日看到不錯的香蕉供貨穩定,才決定再推出「香蕉巧克力鬆餅」,而細心的客人也發現,我們巧克力醬於年初時,曾經有改版過。(因為香蕉必需現切,所以麻煩點餐的大家要稍稍等待)。

所以勞動節過後的第一個營業日(5/3),是遲到的季節限定「香蕉巧克力鬆餅」今年推出的日期。結束日期,看香蕉的狀況而定。

星期日是勞動節,今天有些幸運的上班族得到補休的機會,當然也有人不。記得去年此時的粉絲頁,寫下了開店的心情:「這段時間接觸到不同樣貌的人們。人人都十足努力地生活著,是開店生活給我們最多的動力」「" Life is so hard",有人說;但也許…正因我們這般地努力,而顯得美好」。

沒有不抱怨的人,沒有天天過的年,也沒有完全無瑕的世界;而身處其中的大家,都如此奮力的工作,過著不一樣的生活,是這一年多來,很深的感觸,也是推著自己往前的動力。忽然想到輕小說《奇諾之旅》(キノの旅)的話:

"The world is not beautiful. Therefore, it is."

當然老板也不敢忘記本週的鹹派預告:5/3-5/7 是「蕃茄乳酪鹹派」。經過漫長的冬季與稀少的雨量,希望這一波梅雨可以稍解台灣旱象。勞動節快樂!

去年拍攝的香蕉巧克力鬆餅。今年還沒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