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元宵節好吃的燈油!和其他》

前幾年的上元,老板總是想到風花雪月的故事,也總說著古代的愛情,總常是少女們可以出來逛上元燈節,才有機會發生。燈海人海這麼的催化劑,又在青春年少,不一見鐘情乾柴烈火也難。

可是今年不知怎麼?前幾天就一直想到的是妖怪,小時候讀的西遊記一直跑出來。西遊記裏有幾回的妖精,說的是都愛燈油的妖精們,倒底燈油是有沒有這麼好吃(口水)!老鼠精也愛、黃鼠狼的黃風怪也愛,最終前幾回的犀牛怪也愛。

美崙坡往山腳往去,紅紅的燈海和車流,如果在西遊記裏,沒多久就會狂風大作,忽然中正路燈火全滅了,看燈的行走的全散了,然後大家低聲說著:「佛爺降祥,到此看燈」沒多久在呼呼的風聲中,愛吃的妖精,乘著風把好吃的燈油都偷走了,可能還順便擄走,那位白嫰的唐僧回去油炸!

然後百姓們都好放心的說,佛爺降臨取走燈油,今年一定風調雨順,燈油被偷的好安心。反正一遍黑鴉鴉,大家相信什麼,就是什麼了。

小時候總是害怕著,也期待著,這些妖怪的出現,長大後倒只在意:「燈油為什麼這麼好吃?」始終沒辦法了解。

剛又到將軍府看著很多人兒,和大家的擺攤把將軍府變的有人氣的熱鬧,上元,總要出門走個小春,沾個人氣,寄望一年風調雨順,大家平平安安。


上元夜的花蓮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