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第一次倒店就上手.其實沒那麼歡樂》

看新聞元旦連假,大家就採光大湖第一期草莓,再來年假、二二八大家還繼續採草莓。草苺超人再不來,都快哭了,剩下營業的日子不多了。

這幾日朋友過來,我們難免拿自己的店開玩笑,說著倒店倒店的玩著,後來還說什麼要出本書啦:《第一次倒店就上手》、《店會倒的 101 種理由》、《叫你如何倒店不尷尬》都說出來了 > <。真的好歡樂。

但是,其實,並不是真的那麼歡樂啊。

壓力還是有的,我們給自己最多,最多就是半年的時間,必需找到下一個經濟來源和生活型態,無論是否繼續開店。只是使用這樣笑著鬧著的態度,來面對「歇業」這樣的話題,比較不會覺得尷尬,總是不能每天愁雲慘霧的,況且,大家還這麼關心我們的未來。即便是末日預期的來臨,開心過每一天,也似乎比較不浪費生命,況且,只是歇業嘛(誤)

不過,再怎麼鬧著笑著,也是有受傷的時刻啊。某天,小朋友們回花蓮我們去聚個餐,在結帳時老板習慣想付帳,沒想到,有人說了這樣一句:

「…你們都經營不善了…>< 各半啦」

轟轟轟....有種被雷打到的感覺,雖然當下有點發呆還傻笑,但其實,還是有點受傷的感覺啊!自己開玩笑還好,但聽到別人說出來,還是有些傷心。><。人真的是微妙的動物,比想像的脆弱。

還有一天,兩位都是天天來的朋友,姑且稱之為「每日 A」和「每日 B」。用餐到了一半時,「每日 A」轉頭向坐在後一桌的「每日 B」問說:「很困擾幾年的習慣,他們不作後,你有想好到哪裏用餐了嗎?」

老板和老板娘在吧台後,真的百感交集。><。也知道我們歇業的確給很多人困擾,也明白大家再來早餐怎麼辦?真的很困擾。但,在店裏聽到討論這個話題時,還是有些。尷尬

找出僅存的開店第一代咖啡杯,拍個照作紀念。五年多前,一樣的杯子,可是新的發亮呢,現在有些歲月的裂痕。


五年多前的第一代咖啡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