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婚前婚後.好鬧的上午》

老板一早拉開鐵門,發現昨天才展開的茶花,不知怎麼沒有完全盛開,就斷頭掉落在地上,是朋友特地送過來的,心情有點悶。

但沒多久客人們進來後,開啟今天有點喧鬧的上午。有貼心的男生點了餐後,先幫女朋友外送到對面上班的地方,自己再回來用餐,用完餐再去收盤子。才出門沒多久,店裏其他熟悉的客人就起哄了:「這樣是叫其他男生怎麼作人?」有結婚多年的老婆說著:「看看人家,男人真是結婚前!結婚後!」害他們家爸爸有點尷尬。之後是一陣女生們哀怨,男生們尷尬的對話。

每每看到有男生這樣,都覺得如果有女兒被這樣照顧,一定很放心;如果是兒子這樣對女朋友,就不一定會想著:「你對爸媽就沒那麼貼心!」是這樣的心情吧,孩子長大真的有自己的天空,自己想討好的人兒。

再來總是會回花蓮看我們的人們陸續也進來了。然後,有人拿著手機,開著視訊說著,她一定要開視訊參與。是被我們幾年來笑著說慈濟過動兒的孩子,在美國奮鬥著。但大概是想家了,想著花蓮許多熟悉的人,熟悉的事物。

在手機畫面裏嚷嚷著,有想我嗎有想我嗎?你們為什麼不開了?也不管店裏當時有多少人,就是非要一直聊天,不給掛斷,還撒嬌,我們知道真的很思鄉了吧。但又很好笑,所以老板娘說,那就到吧台上,看大家用餐。

所以,就一隻手機,視訊著,坐在吧台上,看著一個臉在那裏喊著:「喔…鹹派」「好想吃雜糧麵包」「老板你怎麼都不理我?」(人家忙著出餐啦)

這樣的場景好科幻!

吧台上的鏡子裏,孩子不停地說著話。沒想到發現店裏不少不認識的客人後,過動的小孩竟然說了:「你好,歡迎光臨老羊與海」「嗯,我在花蓮生活了七年,大家好」噗,真的把全店的人逗的好開心。而且也太有參與感了,明明吃不到

主要是老板老板娘忙到快不行了,還不給關掉對話。這孩子真的思鄉地重,但也可愛到大家都很想抱抱她。

後來人多了,視訊也默默的離開。真的是好鬧的上午,大伙笑鬧到一個不行的程度。這幾天許多朋友都回到花蓮,讓我們很窩心,但人多後,又進入忙碌的出餐,能互動的也少了。真的很謝謝大家。

ps 曾經東華也有一位過動兒,都成為人妻了,上次回來時,過動傾向沒變!哪天該給你們來場頂尖對決 ><

(視訊,感覺很近,但其實很遠)


在美國思鄉的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