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新綠有些老去.家長托育中心》

連日大雨的花蓮,也讓盛大倒店極度疲憊的我們,有點時間可以稍稍歇息。抬頭才看到門外的行道樹,春天新綠的嫰芽已經覆滿整株樟樹。

只是忙到發現的晚,說是新綠,其實已經有點太晚,樹葉雖不若夏日那般的濃郁的綠,但,該只能說,

新綠老去,青春不待。

來了幾組熟悉的朋友,孩子都上了大學,於是大家又聊開了,關於孩子和爸媽的互動。女孩總是多貼心爸媽些,但也讓爸媽多擔心些。尤其,爸爸這角色不知怎地,總是對女兒的社交,充滿了恐懼。這時只生兒子的朋友,忽然有種「還好我家是男孩」的放心感。

常看著這些擔心東擔心西的父母們,再看些極欲展翅高飛的大學兒女們。常想著,不僅僅小孩要成長,也許,爸媽也真的該有些成長團體,讓這些父母們可以轉換個心境,開開心心的享受孩子們的成長。

不然小時候也擔心,長大也擔心,有男朋友也擔心,沒男朋友也擔心。有時擔心過頭又變成小孩的負擔。常常我們都開他們玩笑說:我們來成立「兒女讀大學爸媽撫慰團體」!

今天想了想,該是「社區家長托育中心」><。爸爸媽媽們其實是十分需要被兒女持續地需要與關愛,所以是托育的概念,慢慢的空巢期的父母,窮盡一輩子關注的孩子離開後,他們也和小孩一樣脆弱。><。

也許再個十多年,這些朋友們再來聊就是退休後的日子了,衷心希望那時我們還可以在花蓮。


2015 新綠有些老去的季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