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天氣大好.寒假》

是冬天的好天氣,雲也高高,風也和徐,偶爾太陽公公還露個臉,每個人臉上都掛著寒假的笑容。

每年寒假的營業,客人來的時間都會變得晚一些,花蓮許多父母的作息,是跟著小孩的行程排定。學期中早些接送小孩,寒假開始,小孩睡得晚起不了床,所以爸媽也跟著晚些來店裏。

父母難為,比自己當學生時還認真。

寒假開始後,另一種開心的笑容是,老師們。老師也許才是最愛寒暑假的,經過長假的洗滌,才有力量迎接新學期。常常週間沒辦法出現的老師們,這幾天也得空可以週間過來走走。

而開店的我們呢,每年寒假的週期是,過年前人很多。許多花蓮到外地求學的孩子們回來了,也有些舊客人回花蓮旅行,所以週間也常擠到爆。聽說過年時,花蓮店家才真的是人多到可怕的程度,還好,我們過年也總是放假><。不然,我們是作不了這樣的生意量。

然後過完年就是一波的小淡季,大家都放假放到累了要休息

天氣真的很好,是適合洗衣服的日子!


冬日大好的天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