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蹺尾巴社群.男人也有心機重》

五年有多久?最近常想這個問題。有天忽然發現有位小女生變好高!才想到剛開店時才小二,現在都國一的大女生,是會鬧彆扭的年紀。也有些開店時出生的小嬰兒,現在是中班,會自己點餐了。當時媽媽帶來的國中生,回到店裏時,卻是外地讀書的小大一,放假回花蓮。

翻到開店第一年的相片,拉開鐵門常常看到的可愛狗狗社群。因為一整群都是蹺尾巴,搖啊搖的,所以都叫他們蹺尾巴。但也不知去向,五年,是連這附近的野狗也換了幾批的這麼長。

元旦連假時,客人聊著,姐姐說弟弟才被喜歡的女生打槍的事。後來他們離開後,坐後面另一桌熟悉的年輕夫妻,忽然,才新婚不久的老公就說話了!看他得意的說著:

「女生不是這樣追的」

「認識以後,要「不經意的」,出現在她看得到的地方,比如,吃個早餐不經意的遇到打個招呼,到 seven 也要不經意遇到,也閒聊幾句。 然後熟悉些時呢,有時就會分享一些事情,慢慢的像空氣一樣,在她的生活裏就很習慣有這個人存在」

「等到女生真的很習慣有自己存在時,就…忽然給他狠狠消失幾天!這樣女生就會發現,咦?生活裏少了一點什麼?」

「這樣就成功一半了!」

天啊!真是好個「不經意」!

老板老板娘聽到時,真的好生佩服!這年頭男人也有心機重!而且,我們一邊聽一邊笑,還虧他老婆:「那你們剛認識時,在早餐店「不經意」遇到幾次 > <」「這男人心機重要管好!怪不得婚後就把他餵胖了,才不作怪」「要不要常檢查他手機?」就這樣一人一句的鬧他們,真的很可愛的新婚夫妻。

原來,談戀愛不僅是感覺,竟然可以弄得像作戰一樣。老了老了我們,時代在進步,把我們淘汰吧!
  

2010 年,法院前悠閒的蹺尾巴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