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恐嚇勒索?還是詐騙?》

早上十點半多一點,店裏正忙的時候,接到一個電話。(以下請自行翻譯成台語)。

「阮兄弟注意你們店很久了,在府前路 106 號吧。
我阿文(老板的 os:哪號人物,真的失敬沒聽過)
最近兄弟走路,愛所費(sóo-hu)(os:勒索標準說辭,台語不錯準確)上星期六…」老板就把他掛斷了。

店裏很忙,哪有空等到全聽完啊,這位阿文兄。客人都還在,實在也沒空和您台語對談?況且交談不歡。

於是,為了安全起見,打烊時,還是打了電話報了警,請警方備案。不管是真勒索?還是詐騙想賺點零花,還是請警察關注一下比較好,免得一路打下去,有人受害。很快的警察先生和小姐就來了,備了案,警察說前幾天府前路前方的店家也接到這樣的電話,他們覺得比較像詐騙(…阿文是用 google map 的街景找商家嗎?)

但還是認真的問了資料備了案,辛苦你們了。是很有禮貌而且態度很好的警察先生和小姐,謝謝。

電話裏忘了和阿文兄說,其實這裏對方是法院,前方一點點是派出所,再過去是警察總局。如果真的是勒索,還成功了。那花蓮還能住人嗎?

公佈一下他們的電話,就是一般詐騙常用的 009 開頭,也請花蓮地區的商家注意一下:

009091913829

接到一樣的電話,也請去備個案,防詐騙大家有責。

(接到這種電話不能飆罵的心情.比昨天的晚霞還灰暗)


晚霞 2014 八月底

1 則留言:

  1. 我今天一樣接到這種電話 一樣的電話號碼 沒等他說完 我就掛電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