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志學街.2006 年初夏》

這些夏天,許多人回花蓮走走。想到 2006 年 6 月的初夏,Diane 和 Echo,曾經騎著機車錄下了從新世紀到東華校園內的影像。她們為影片取的名稱是:

「東華的路」

然後,傳給一些將要離別的朋友們。剛剛,老板好不容易找出硬碟裏的這段影片,也徵得兩位同意,放上 2006 年的志學街景,讓許多離開花蓮的人兒,回憶曾經的青春。志學街變化很大,許多場景已經不存在,對當時生活過那裏的人們,我想,一定有許多是不會遺忘的。

影片開始從新世紀的路口,沿途兩位女孩說著鬧著聊著,伴隨著機車聲,風的呼呼聲,走過台九,滑過志學街,再溜進東華校園。不過,為了保護她們的隱私,都消音了;老板想了很久配樂,原想配上最通俗 John Denver 的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輕快情緒無負擔。

但版權有問題…想了許多,都有版權的問題,所以最後使用的版本只能稍加妥協。花蓮還有許多變化的地方,但當時都不明白這些都會消失。花師和慈濟的週遭一定也是,甚至市區,甚至海邊,可惜都沒留下影像。但都會存在大家的記憶裏。

(其實,今天是結婚紀念日,因為年休往後延,所以還工作了一整天,果然是勤奮夫妻檔我們!)



東華的路 20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