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太華麗.感情不好.海鮮烏龍麵.寒假快樂!》


舊客人進來常常不看菜單,都照舊。所以KD-48 季節限定後,都會說一下:今年的限定開始了喔。也不少舊客人不為限定煽動,還是點原來熟悉的餐點,也有人說,不愛草莓。但,前幾日一位舊客人竟然說:「太華麗了」。太華麗!竟然不吃KD-48 是因為太華麗…沒關係,我們很樸實,可以了解這種想法。

羡慕看到客人們家人間的感情。店裏座位少,只有靠窗是四人的座位,其餘都是兩人座,所以有時一家子進來,只能分開坐。有次一家熟悉的客人進來,只能爸媽和小孩分開坐了。後來四人座空出來,問他們要移到前面一起坐嗎?沒想到,媽媽指女兒兒子說:

「我們感情不好,分開坐就好了」> <。

害老板和老板娘差點沒噗嗤出來,超可愛,明明感情好才可以這樣鬧。於是後來,這家子在老板記帳時的代號,就成為「感情不好」…但,後來,竟然又出現另一家,也「感情不好」…難道花蓮的一家子,都流行自稱感情不好 > <。那下次我們出去,也要分開坐!

上次說海鮮鹹派裏,有老板海鮮烏龍麵湯頭的蟹腿肉,客人說比較想看烏龍麵…所以…圖是老板現煮「天氣好冷之海鮮滿到看不到烏龍麵」…老板的懶人作法是,湯頭用蟹腿肉提味,因為窮買不起草蝦,只好買白蝦,但白蝦腥味有些重,可以先用薑滾水汆燙去腥,記得別燙老了。花枝小卷類的,可以先稍煮過入味。食材、麵、湯頭,別用同一鍋水,不然海鮮湯頭會很腥,鮮和腥是不一樣的。然後,算好時間,麵,料排盤,淋上湯頭,最後趁燙時,灑上蔥花,蓋上蓋子拿到飯桌才打開,蔥花和海鮮香氣就會漂上來了…

今天是許多人寒假的開始,可以感受到大家愉悅的神情,超級長的寒假快樂!

天氣好冷之海鮮滿到看不到烏龍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