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很不急的Before.どっち的偽兄弟》


店裏放的音樂,有時客人會隨口聊著,如果是電影配樂,也會有些電影共同記憶還是共鳴。第一年,我們常放的是傑西送的橫山家之味(歩いても 歩いても),因為,總能在週末哄亂的氣氛裏,帶來舒緩的平靜。之後,總是爵士樂多些,畢竟用餐還是別太有情緒波動好些。沒客人時就放些自己回憶中的音樂,常客人進來,來不及切換就放著了。

難然,很多音樂都有人詢問過,但有趣的是,最多人詢問的卻是很多人沒看過的一部電影:伊麗莎白小鎮(Elizabethtown)的原聲帶。是部無法分類的輕柔卻難忘的電影,還有很棒的音樂,也許,可以找來看看。如果喜歡橫山家之味的話,去年的秋季日劇「Going My Home」十分值得一看,音樂一樣動人。

而很不急的Before ,經過了九年又九年,Before Midnight 終於也出現了,於是今天無意間就選了 Before Sunrise 的音樂,有趣的是就有客人認出來,果然,是許多人的回憶。許多的對話,也有人都記著。但最妙的是,女生談到第三部時的感嘆總是:「為什麼茱莉.蝶兒都不會老…」(最後一定是完全離題的)

圖片有一顆是佛手瓜,有一顆是芭樂。佛手瓜真是奇妙的植物,不但是龍鬚菜的兒子,長大後還偽裝成芭樂的兄弟…可以猜一猜哪一顆是佛手瓜?忽然想到 どっち 這樣的一句,卻懷念起料理東西軍來了…

記憶記憶,冬季真是記憶蠢動的日子。

佛手瓜與芭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