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中元藍月.夏日的記憶》


這個夏天快結束了,夜裏戶外不再如此悶熱。

許多人祭祖或普渡的日子,今年的中元夜恰巧是藍月夜,月亮不大不小的掛天際,有時透過薄雲,有時稍被遮掩,即使,是多出來的那個月圓日,滿月的天空總是美。

這個夏日,一樣地,有認識的人回來花蓮走走,有著到外地讀書工作的花蓮遊子回到家鄉,也有不少外地的遊客,當然還有夏天很難不來的颱風,每日來來往往忙忙碌碌,常會忘了幫回來的朋友拍照;書憲也難得有空來店喝咖啡。

而,前些日子,一對喜歡的夫妻,老公也是麵包高手,卻將離開花蓮到台中生活,特地前來道別,很不捨熟悉客人的遠離。也有幾年前因網拍認識的客人,卻驚奇的在夏天出現在店裏。每年花蓮嘉年華活動來幫忙的中視人員,也來店裏看看我們是不是仍然存活,經過第三年都成為生活回憶裏的一部分了。

對我們而言,過去的經驗是,夏日的遠離代表淡季將要來臨,開學後週間的店裏,看來看去都是幾位熟悉的客人,幫我們撐過淡淡的幾個月。期望今年的淡季別太淡,給我們剛剛好休息就好。

薄雲圓月真的很美,沒事開窗探探頭看看月,順便和暑假說再見。(雖然老板拍的月……不圓…)

老板拍的中元藍月,一點不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