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開學.兩樣情》


這幾天店裏瀰漫著兩種全然不同的氣氛:是歡欣鼓舞和痛苦哀號,是家長和老師的對比。

許久不見的家長們來用餐,一談到都是「終於」開學了(臉上無法控制地堆滿笑容):不用陪小朋友作作業,到處跑,還要全天候緊盯的照顧,對雙薪家庭的家長來說,真的是恐怖的寒暑假。一說到「開學」兩字,爸媽的臉上寫的,根本是「小朋友放暑假」時的表情。前兩天網路上看到太傳神的照片,於是粉絲頁第一次轉了他人的相片,原來「開學」不分國籍種族,都是爸媽的最愛。

而,原來我們熟悉的老師和學生,卻是另一種,有人看著課表哀號,有人和同事悲傷暑假旅行已然結束,也有人忙著開會。而學生,總是最後進入狀況的那種,拖著假期的心情迎接開學。

總之,還是得說:大家開學愉快(爸媽比較懂)。


圖片真是太傳神,轉錄自 Mom's the Word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Moms-the-Word/3619586671666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