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抬頭望圓月.男人也善變.紅茶沒灌水》


是十六的月圓夜。

風災過後總有災情的新聞,所幸今天的夜空很晴朗,高掛的是滿滿的圓月,沒有雲層的遮蔽,還是那句,在花蓮只要抬頭望向天空,心情總會變好,夜晚也是。還在花蓮的人兒,不妨推開窗戶看看晴朗的夜空。

颱風影響這幾日有閒些,玩了一下把七月份的餐飲統計表,發現,人都好善變。對照過往的統計,包含7/16 的統計圖,發現新的餐點出現後,,除了咖啡還是第一名外,飲料類排名改變了。原來無咖啡因的南非灌木紅茶(Rooibos Tea),是預設給無法喝咖啡因的孕婦和哺乳的媽媽們飲用,沒想到卻七月卻超越伯爵茶的點餐率。而最誇張的是草本冰茶,因為抓氣味時,預設為我們舊客人會比較喜歡的各類香草,以為該是小眾飲品,沒想到卻變成飲料類的第二名,老板煮茶煮得好累…還好草本冰茶只預訂供應到九月底,會和奇異果鬆餅一起結束夏季限定。

而,原來穩定點餐,感覺都不會抬頭看菜單的男生舊客人們,更是令人驚訝,很多人都餐了新飲料和沙拉。才發現,原來,男人也是善變的!還有客人開玩笑的說,把菜單上的灌木紅茶,改成「孕婦茶」,這樣男人就不敢點了。

黑板菜單上,明明是「灌木紅茶」,不是「灌水紅茶」啦!有人看錯時,寫菜單的老板好傷心。嗚。

記得出去看看明朗的十六圓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