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酷暑.FAQ ver 1.01 版更新 》


真的好熱,熱到上次網誌想寫什麼始終想不起來,不過,想不起來大概是不重要的事情,沒關係。兩個星期前才因連續大雨,看到企望的陽光開心不已。才十多天,人們卻因陽光過多,而抱怨連連,真是老天爺難為。

前年曾寫過常見問題(FAQ)的整理,最近夏天店裏又出現不少新客人,所以再整理一下,希望可以給來店的大家一些方便。

一、點餐、取餐和結帳方式:

因為店面不大,也希望有機會和客人說明餐飲,所以採用吧台點餐的方式。希望第一次來的客人,可以聽我們解釋一下,才選擇餐點。

取餐方式,一律採自助取餐方式。有時因為第一次來的客人坐戶外,人多時,怕場面變亂,於是我們會衝出去送餐,但那是例外。

結帳,請於用完餐後,至吧台結帳。

二、預約與外帶方式:

抱歉,我們只是一間小小的早餐店,沒有預約方式,也只能收取現金。也沒有外帶服務,因為外帶放久,影響餐點的口感。但我們附近鄰居,因為很近,所端著盤子回去,或特殊狀況,我們會考慮。

店真的很小,請參閱:《聖誕快樂.小小店的草圖》

http://streamgoat.blogspot.tw/2010/12/blog-post_25.html

或紛絲頁網誌《聖誕快樂.小小店的草圖》。

三、關於我們的「店名」:

是被問到的第一順位;在前面的粉絲頁與網誌:

粉絲頁:《各自獨立,相依相傍.關於我們的店名》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421761611180


網誌:《各自獨立,相依相傍.關於我們的店名》
http://streamgoat.blogspot.com/2010/04/blog-post_25.html

四、關於餐點:

比較常要說明的是,三明治的麵包是我們自己作的手工麵包,鬆餅是我們自製的麵糊所作成的鬆餅。咖啡是士林南美咖啡的咖啡豆現磨,茶提供的是 Twinings 的伯爵茶(Earl Grey tea)。目前還有無咖啡因紅茶和草本冰茶。

常有客人問能否提供手工麵包販賣,恩,因為常溫發酵的麵包真的蠻耗時間的,老板娘都說是她的青春…我們製作的規模很小,真的沒辦法單賣麵包,很抱歉。還有客人問過,能否販賣士林南美的咖啡豆,其實可以打電話直接和士林南美咖啡購買即可。

五、特別餐點:

每星期的法式鹹派口味,都於星期二才公佈。因為星期一老板娘到市場逛,這時才能決定一週的口味。所以我們也不知道下星期會是什麼。
關於鬆餅的問題,可以參考過去的網誌:

《老闆娘週記》鬆餅記事》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417911626180

或是網誌:
http://streamgoat.blogspot.tw/2010/04/blog-post_12.html

有些舊客人會問的列日鬆餅,已經消失很久了。一方便因為週六下午點列日鬆餅的人很少,二是因為真的沒多餘的時間製作,所以只好放棄。

六、營業時間能否擴大:

這個問題我們考慮過許久,包含星期日可能是客人數最多的日子。但我們目前還是希望維持這樣的營業方式,給我們自己留下一些時間,還有留下星期日可以與朋友假日互動的日子。

七、拍照及粉絲頁相簿的問題:

來店裏拍照當然可以,但請勿將其他不認識的客人、老板及老板娘入鏡。這是個人隱私問題,所以麻煩你們了。

粉絲頁相簿,我們只拍攝我們的朋友,和極少極少數後來熟視的客人。並不會將不認識的客人入鏡。有些客人希望也出現在我們的相簿,目前我們沒這個打算,而且老板面對不熟悉的人也不知怎麼按快門。如有客人希望留下紀念,可以使用粉絲頁上傳相片的功能,自行留下紀念。

圖:我們真的只是小小店…室內才十二個位置


(圖:我們真的只是小小店…室內才十二個位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