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如此溫柔.長茅與機關槍.自己的海》


.溫柔太平洋
  
經過港口燈塔時,旭日才緩緩越過防波堤;與六月颱風長浪下的壯闊的海不同,今晨的太平洋,有著溫柔的擁抱。
  
波瀾不興的海面,沒有跳躍鐵灰浪頭的白花;是灑落遍地的碎白銀花,也是女孩指上的彩繪,有著 bling bling 的水晶亮彩,是時藏時現的那種,溫柔。而隨著太陽越升,朝黃轉為亮白的天空,伴著夏日逐漸西移,卻捨不得離去的月亮,日月若即若離的距離,是清晨最迷人的舞曲。

.長茅與機關槍

滑過立霧溪口,海面晨嵐漸散,將近清水斷崖的同時,黑潮導覽提醒十點方向的海豚出沒,驚醒了等待許久的人兒,無停歇的驚呼與歡笑,更像海上的白晝煙火節。熱帶斑斑潛沉後,帶來的寂靜,與竄出船頭時,大伙發現的呼聲;一次次的,從大海牽動著船上的我們。

拿出陪伴多年的小DC,正要拍攝時,身旁此起彼落的自動連拍聲,有些嚇人。是一種拿著長茅的自己,上了戰場發現晚了兩千年,戰友們都扛著連發機關槍,嗒嗒嗒的掃;而自己只能專注透過觀景窗,一次次抓著時間點,才按下快門,失敗就將失去海豚蹤影的賭注,真不知是種豪情?還是悲情。

.自己的海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海。一樣的船次,一樣的導覽,一樣的航程,一樣的遊伴;但遇見同群海豚,有些人眼中是互動黏人的小孩,有人看見的是海中跳躍的精靈;也有人拍到的是高雅沉靜的優游。當然,也有人馬上說:看!是熱帶斑海豚。

是的,大家都有自己的海。一樣的太平洋,每每有人拍回遼壯的海濤;有人拍回婉約的洋面。也許,海的美麗,在於容得許多解釋,每個人都找得到自處的心靈棲身之所,都擁有自己的溫柔大海。

.後記

這次出海後,大約短期也難有時間閒錢再出海了。而且…昨天的打烊後,卻也還沒時間整理店面餐具和備料,玩樂總是有代價的(哭。
  
溫柔太平洋果凍裏的海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