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香草浴.渣渣茶.有風徐徐的夏日》


七月有些新餐點,點餐的客人卻與我們原預想的不同。無咖啡因灌木茶呢,原以為孕婦準媽媽、還有哺乳中的媽媽們才會點的,沒想到卻很多人愛喝。而預設少眾口味的荷草本冰茶,選擇的人卻比想像的多;也發現不僅是女生愛吃沙拉,男生也有喜愛者。開店是這樣,很難預測真實狀況。

因為草本冰茶的沖泡,老板和香草的搏鬥後,每天都會留下香草和茶葉。用我們的盤子擺一擺堆起來,才知道好多,但那只是沖泡六到七杯冰茶的量。香草沖老了,就會有太濃厚的青草味,所以就不再用了。好浪費,味道太濃也是錯。所以呢,我們就拿來泡澡了!

香草浴!是薄荷葉、檸檬草、馬鞭草和紅茶的「香草茶浴」。

可以泡上一大缸浴池,是夏日辛苦的慰勞。那天老板娘開心地說,這樣會不會奢侈。如果不泡澡的日子呢?就把香草拿來回沖,當成我們自己的飲料。那天很悲情的和老板娘說:煮茶煮的這麼辛苦,卻只能喝「渣渣茶」。老板娘安慰的說:是回沖是回沖的茶啦。

這幾日的花蓮,有風徐徐的夏日,是太平洋湛藍閃爍著鱗光的日子。
 
草本冰茶後,用來泡草本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