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蕃茄你怎麼了?懷舊統計圖》


蕃茄,你怎麼了?變得這麼昂貴。剛從美崙市場買回今年最貴的蕃茄,一斤 140 元。好想哭,沒想到豪雨過後兩個星期的酷熱,蕃茄價格沒有回降,竟然比肉還貴,請大家不要偏食(喊)。而,也許是台灣的水果變貴,所以發生取代作用,連進口的奇異果也變貴了,那還沒關係。

問題是,目前花蓮水果行都缺奇異果,下批進來的貨源,記性驚人的水果攤老板說,還要再等八、九天,忍一忍,惜售不能買多…如果真的買不到時,就出不了夏季限定奇異果鬆餅了,希望別發生這件事。

來個懷舊餐點統計圖表,又很長的時間沒營運報告了。今年一到六月的統計,還沒有新餐點時的數據。三大類的餐點,手工三明治還是佔了五成;鬆餅因為季節限定不斷,所以上升到超過四成,其他是煎薄餅的比例。而口味方面呢?三明治的香料烤雞依然無敵,連季節限定也超越不了,佔了26% 強。再來是季節限定的鬆餅,大約都是18%上下。老板娘得意的手工太妃糖醬,和楓糖幾乎是一樣的比例。

飲料方面,我們的熱咖啡還是獨強,佔有40%上下的比例,再來是唐寧的伯爵茶有26% 強。其餘的比例才是可可、果汁和牛奶瓜分。

那天雨後花蓮的彩虹沒有目睹,好可惜。但看到許多人分享的彩虹照片,真的很美麗,難得一見如此完整的彩虹,會是個好的夏天。

2012上半年餐點統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