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臉紅紅玩累了,小瓢蟲要回家》


企鵝編號 337 的快樂蹺家之旅,已經被逮捕回家;老闆六天的手作迷航之旅,也該結束了。就以「想回家的瓢蟲」三明治,來結束太過沉迷的幾日。

原是店裏清淡時,逗老板娘開心,印象中看過漂亮的蘋果蝴蝶,所以那天在印象模糊中切了,但越看越不像,晚上回頭找資料。這一找,不得了!好多作品都很漂亮!有的很可愛!感覺好好玩…老板沒節制的個性又出現了…沒目標的往下跳,每天都沒日沒夜的找來看,滿腦子想的都是這個水果的切面長怎樣?那個應該怎麼切?

後來想想,也邊為再來季節限定作準備好了。所以找的都是簡單、可一次上手的切法,而且還得熟悉後,三到五分鐘內可完成的作品。所以,有的只是看起來好看,但內行人都知道,其實都不難。畢竟老板的拙手第一次切得出來的,每個人一定都切的出來。網路上有很多資訊,大家都可以找來玩一下,我也只是仿著作,有的只是小小加了裝飾,或是找了替代品而已。

六天,也該告一個段落了。不然這般昏天暗地的看下去,都快想作媽媽愛心便當了(便當是要給誰帶出門啊…)

這幾天看了很不少的食譜,如果想作可愛的便當來娛樂,想推薦一個名人給大家,是日本的「宮澤真理」,台灣不少網路傳來傳去的便當作品,都是她的作品,但可惜大家引用圖片常不標出處。

這是宮澤真理的便當網站,有許多都很漂亮,而且不難,給大家參考:
http://www.e-obento.com/
雖然日本不太流行 FB,但她也有 Facebook 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mari.miyazawa.official
關於食材選擇和造型藝術,真的沒話講的大師。

然後呢,想回家的瓢蟲,我們要吃掉了,來為明天的營業準備。

臉紅紅小瓢蟲三明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