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勞動生活.生日沒得選.手牽手散散步》


勞動節,天晴,難得大伙有休假的機會,一大早府前路的車流就沒停歇過。有客人一進來就說:「勞動節耶!勞工一定要放假的啊」說完看看我們:「咦?你們竟然沒休假?」我們可得意的:「因為我們很勤奮!」其實,我們有偷偷排了補休的日子,是母親節過後的那個星期二(5/15),這樣可以連休三天;可以多留點時間陪媽媽,才不會每次回去都匆忙,沒有可以相處談話的時間。

去年的勞動節的感想,使用了輕小說《奇諾之旅》:

"The world is not beautiful. Therefore, it is."

今年的心情依舊:沒有不抱怨的人,沒有天天過的年,也沒有完美無瑕的世界;但身處其中的大家,抱怨完後,轉身就是奮力工作;而我們也和大家一樣,努力把日子推向自己想望的方向,這也是勞動的動力。

而,常來的芭老師,竟然是勞動節的今天生日。一早和老板娘說了,預定他會點香蕉巧克力鬆餅,於是想好生日版本鬆餅。但想了想,轉頭問老板娘:「如果他今天點餐時,點了高纖蔬果三明治…那怎麼辦?」沒想到老板娘說:「反正他點什麼,都出香蕉巧克力鬆餅,生日沒得選!」…還好芭老師真的點了鬆餅…

幾個月來生活有些忙亂,我們幾乎沒有一起悠閒出門過。這兩日天氣的晴爽,都有著美麗到無法再美麗的黃昏。於是,我們都抽出時間來,黃昏時去「手牽手散散步」。夏秋的花蓮黃昏,有著濱海都市才有的和爽微風,仰望天空的無污染的晚霞,是生活在花蓮獨享的權力。

(圖:散步到中美路時,看到路口的晚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