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從井到井.衝吧清水斷崖》


前日朋友問起,開店是否也和上班一樣,陷入相同人與事的重覆又重覆?會不會生活疲憊啊?其實會啊,人生也許除了大學時期外,難有多彩多姿的。開店兩年多的現在,慢慢的其他活動越來越少參與,生活動線也越越是市場、賣場、開店三角形;生活圈子也是,像只剩客人、家人、進貨廠商所構成的封閉圈子。原因就是什麼都推說三個字:「開店累」。

日常生活所構築的是口井,換工作環境也許只是井到井,僅差別在不相同井的風光而已。這些日子驚覺似乎陷入井底困境,看待事物的觀點越來越單一化;於是努力要掙脫「開店累」這樣的心態。所以才出現「來玩木工」這樣陌生階段;也再重拾手牽手散散步的心情。

於是,下午營業時,轉頭和老板娘說:「走吧,我們參加六月三日有往清水斷崖的船班吧,出海去看清水斷崖。」這也是想了一整年的事,卻總是推說「開店累」,所以始終沒有成行。馬上撥電話給書憲說,「六月三日的船班,麻煩把報名表給我們」。

現在只希望六月三日是個大晴天,而且報名人數夠,不會流團!想去看看海上角度的清水斷崖!

(圖:2007 年的蘇花公路,幾年後不知會改變多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