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

勞動人民的五月.努力生活

五月一日揭開這個屬於勞動人民的月份。踩著前人們的犧牲和努力,於是我們可以工作八小時,可以有好一些的工作環境。開店滿五個月的我們,也稍稍擠入勞工群眾的洪流裏,跟著普天同慶一下。

而這段時間接觸到不同樣貌的人們。人人都十足努力地生活著,是開店生活給我們最多的動力。有高雄來花蓮的業務,三天跑一個月的量;有出差來架無線基地台的工程師;有採蚊子回去化驗的公務員;有花蓮的商家每天上市場進貨;有早上接送小孩的父母;有為論文煩惱的研究生;大家縱使偶有抱怨,但隨即轉身又投入生活,於是我們也提醒自己要努力。" Life is so hard",有人說;但也許…正因我們這般地努力,而顯得美好。

於是又到了月底營業統計報告的時刻了!(忽然有種股東會營運報告的感覺…)

我們每個月以小小的 3%-5% 的速度穩定成長著,所以來客數和營業額也還稍稍攀升。女男比,依然是 6:3.5 似乎是穩定的比例,5% 是孩子們。六成五依然是舊客和舊客人介紹來的新朋友,回客率也似乎穩定在一定的比例,讓我們安心些。網路粉絲、客至軒和我們的朋友,大約佔了二成五,有一成是自行發現我們的客人,新客源比上個月多了些。

香蕉巧克力鬆餅的季節限定,於月中結束了,下一波的季節限定,還沒決定。這個月三明治與鬆薄餅大約也還是:5.5 :4.4;每星期換一次口味的法式鹹派,雞肉口味的似乎最多人喜愛。但,隨著天氣的變熱,餐點口味方面,香料烤雞第一次跌破三成,只有二成九六,但依然是餐點的霸主;高纖蔬果三明治因夏天來臨,點播率上升不少。而飲料方面,熱咖啡還是佔了三成三,一樣領先其他選項。

上個星期,我們也將單門小冰箱換成雙門的冰箱,原來我們只考慮到容量問題。最近因為常常開開關關,發現雙門冰箱才能迅速的回溫,所以只好又投資了新冰箱。這些我們都沒有經驗,慢慢的學習和摸索成長中。

再來的是有龍舟和肉粽的端午節,而我們像烏龜一樣,依然緩步向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