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匯款完成.驚人的數字.制度要維持》

星期六義賣的金額 17662 元,今天挑選完個案,捐款無法使用轉帳,剛到郵局完成匯款…還跑了兩趟。><。有學校承辦人員把匯款的銀行代碼寫錯了,只好再回來查了重來一次。一樣備註不需收據和感謝狀,希望可以省掉一些學校承辦人員的麻煩。

教育部儲蓄戶裏有一個網頁,說著有多少中小學小朋友交不出學費和必需補助餐費。從 96 學年不到六萬人,101 學年度已經十八萬人了。政府補助營養午餐的學生數,101 學年度,也來到近三十萬人。學雜費和營養午餐費都不多,但正因為不多,還有這些小朋友交不出來,才覺得驚人。102 學年後呢?咦?資料就從缺了,教育部的承辦人員,似乎忘了更新…希望人數是減少的(教育部(喊)招手,別忘了更新資料啊)。

(網址如下:
http://www.edusave.edu.tw/resource_text.aspx?name=question#一位國中小學生一學期之學雜費用及午餐約需多少錢

與其辦一些未婚聯誼活動,說是鼓勵生育,其實該解決的是,這幾十萬小朋友的教育經費問題,大家才會比較敢生啊。

一直很喜歡教育部儲蓄專戶這個平台。有許多老師很認真的,處理學生的困難,而且不是隨便開口的數字,所以大家願意在這裏找個案捐助。這個月追蹤的幾個個案,才一下子,就被許多愛心人兒捐助掉了,有時還要搶個案。

但,的確這兩年,也注意到極少數的學校人員,根本是想濫用別人的愛心,個案不明不白,金額不明不白。不容易建立一個制度,是大家相信的,真的很希望基層學校的教師們,可能共同維持這樣的信任平台。

台灣人的愛心真的不缺,才這兩三天,真正需要救助的個案就翻了一整圈。如果學校承辦人員也可以把這個平台當真,希望這個制度平台可以好好的維持啊。


2014 年週年義賣匯款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