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林蔭的美崙坡.省道情節》

常朋友來花蓮時,開車總是被導航帶著走,於是過了新城進入花蓮市,直接就從外環的新生橋,由中央路進入市區。

如果時間不急,真的可以考慮直行,進入府前路,府前路過了榮家前後的台九線,夏日總有美麗的林蔭,樟樹的樹蔭,浮在路面上隨著風搖擺,隨著太陽的角度,有著不同的變幻。而人行道近榮家的一側,又躲著許多的老榕勁拔蒼然,一樣綠樹成蔭。

府前路和中美路的老樟樹行道樹,是少見的整齊遮蔭的道路。夏天有風的日子,是美好的行車經驗。前提還是,如果不急那幾分鐘。到了交叉口,右轉中美路後,兩旁一樣有著美麗的樟樹,再沒多久,可見到美崙坡的下坡,右側小上是可以見美崙溪口的松園別館;再隨著美崙坡右側的大理石壁畫往下滑,俯看市區的車流,即到坡腳的當兒,左側就是故事性十足的將軍府建築群。

習慣上到哪裏旅行,都不太喜歡走城市外環道路,除了趕時間。台灣許多的鄉鎮,開始有公路建設後,城市的發展是沿著省道開展。走著省道,可以見到每個城市過往與現代的生命軌跡。而外環道的便捷,雖然帶來些時間,但對旅行而言,少兩個紅緣燈,多等兩分鐘,也許就錯過旅行所能見到的城市印象。

也許算是種省道情節。

有風的夏日,很適合花蓮的天氣。


府前路的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