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宅魂不死!》

前些日子看了新聞, Inel 推了 Pentium 20 週年紀念版CPU,可以超頻的 G3258,忽然勾起許多回憶,在遠古RAM 和 CPU 貴到要命的年代,什麼 DX-40 上 D-X66;Pentium 75 可超上 100、還有 AMD 傳說,在CPU 上劃鉛筆線就可以解倍頻的神器!

後來 CPU 其實夠快了,超頻的效應並不高,廠商也開始鎖頻,主要是老板老了,電腦大不了就是用來計計帳,po 個網誌,遠離這些的那些都好遠的好遠。

哪知道,人都是莫名念舊,竟然被二十週年這幾個字,燒起一股熱血!彷彿青春也可以過過週年祭。

不知幾百年沒自組過電腦,忽然想來一下吧!整個也熱血的好笑。於是找了找資料,決定功能 ,選定 CPU,決定晶片組,決定了主機板,選了張夠用的顯卡,算了算耗電量。於是昨天就就宅配過來了!過程中像有著背景音樂,超級戰艦密蘇里號老兵出現的那幕,超洗腦!

其實,當開箱拍下照片的同時,滿腔熱血就只剩一半…老板的心裏不斷的自我 OS:「喂,哪有人阿伯熱血到自組電腦的!」但總是還有著一半的熱血。於是昨夜聚完餐,備完料,大半夜就開始組裝的過程。

組裝很快,只是到了插「前面板針腳」時,和過往二十多年一樣,心裏都會說出好多口頭禪。><。倒底怎麼前面板針腳這件事都沒什麼進步!況且…現在…老板老花了啦!拔下眼鏡插針腳時,真的有種淡淡的悲傷。

組裝從來很快,但再來的安裝作業系統,軟體,和設定自己的工作環境。真的是要命!這時熱血早就燒完了。灌完自己常用的軟體,已經是凌晨三點半了。於是…

今天早上…我們開店晚了二十分鐘。><。

客人都在門外了,大家幫忙把東西搬出去,真的超級大尷尬。然後中午打烊完,趕著午時的時辰,幫老板娘作三伏貼後,就倒了睡,下午醒來衝出去備料。剛回來時,看著沒洗的碗盤堆的高高,地板還沒拖,心中的 os 浮出八個字…

「宅魂不死,只是凋零」

(ps,然後,最後的結果,其實cpu 沒買二十週年紀念版,因為太慢了,好好笑)


開箱後,熱血只剩一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