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夏天的一週》

像普通暑假的一週,有陽光、有白雲和也少不了颱風的夏日。有著放假開心的老師,放假和沒放假都沒事作的學生,路過的旅人、準備國考試的人們,換宿來花蓮的青年、開店後的夏天總有些是重覆出現的場景,每件事都出現似曾相見的感覺。

星期三有著颱風咻咻的上午,來店裏的依然是熟悉的客人和朋友,大家逗弄著小孩,聊天聊地漫無顧忌,才想到店裏有位初次來的客人,充滿尷尬的坐著用餐,也許是誤闖家庭聚會的感覺。

這週,依然有著曾經在花蓮求學的青年,不知第幾次回到花蓮尋找逝去的青春,東華的、花師的、慈濟的無一例外,曾經在這裏生活,就像身上有著洗不掉的花蓮刺青,帶著、揹著、甚至展示著,在花蓮生活過的印記。

或許印記的,是花蓮的土地,也是屬於私人青春的記憶。

店裏某天有著花師校友聊著,搬離舊校區時的一切;某天東華的校友回來看到充滿建築的校園,叨叨著;某天慈護回來的學生依舊歡鬧的像個孩子般地聊著,但已經上線的護士,依然有著夜班的疲憊。每每大家回來時,總也幫我們帶回一些個過去。

夏天總是這樣,帶離一些什麼,也帶回一些什麼。

最後,祈願空難亡者安息。
  

夏天,民國路口角角的傍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