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

《開工日立春日.元氣開工!》

明天星期二,也是習慣上初五開工的日子,我們也不例外,明天會元氣地開工。只是餐飲業還休年假的旺季,免不了每年都被客人笑。

休假,總是再長也不夠。況且還是這般晴朗的春節。

老板上賣場和市場備料時,發現每年春節後最頭痛的事,就是買食材很困難,尤其經過十多天絕好天氣的休假後,生菜很少,肉商還在休,草莓?別傻了!被新年的爸媽帶著小孩都採光了。而且賣場裏還是親子同樂的擠,結帳也得等又等。

明天也是立春的日子,蟄蟲始振。慢慢的冬眠百物也慢慢甦醒,難不若春雷驚蟄般,但是個初春緩慢甦醒的時節。在亞熱帶的我們,難四季不明顯,但樹木開始發著嫰芽,草地披上新綠的情況還是有的。在花蓮呢?立春也正預告著,小黑蚊的季節其實也不遠了。><。

希望明天是個小晴天,再來個春捲應個景,就是個春天美好的開始了。

  
圖,某個晴日,行經花東的某個海岸,是 bling bling 的太平洋,最近好想去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