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沁涼中秋夜.奇異果再見》


即使天上沒有漂著圓月,也還是個中秋節,老板老板娘散步到北濱,聽夜裏花蓮的海浪聲;海浪消散時舒緩的沙沙,是花蓮海岸最美的聲音。是團聚的日子,花蓮街道沒很多人兒;公園三三兩兩地有人聊天;有家人圍著吃點心;遠處的海岸一群人正圍著夜烤的火光;公園稍暗處,幾對中學般青春的孩子,正有些緊張的談情說愛,深怕打擾到他們的青春年少,所以,轉出北濱公園。

很沁涼的天氣,是中秋節正好的溫度。

回到家裏,折了對紙摺小兔子,算是中秋節的應景。原是到餐廳用餐時,順手折來放筷子的餐紙箸架,折了對放著看著,倒也覺得有過節的氣氛。

九月走完,市場開始有些義大利的奇異果,於是,北半球的夏天離開了。我們的夏季特限:「奇異果鬆餅」和「草本冰茶」都到一個段落,明年再見。然後,再預告一次,因家裏有事情,所以10月25日(星期四)到10月27日(星期六)三天店休,希望別撲空了。

熬過悶熱的夏季,喜歡的秋天真的來了。

中秋快樂紙兔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