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入秋第一道鋒面,第一次》


午後花蓮,起風了,北方飄過來是流動迅速的烏雲,原以為是颱風外圍環流,沒想到已是秋天的第一道鋒面,好快,還覺得是夏天,鋒面就下來了。

還不錯,還好有今年第一次這樣的說法。常看著店裏父母帶著小孩說著:這是他第一次感冒發燒;這是小朋友第一次自己坐著;第一次使用餐具;第一次吃鬆餅;第一次開學;昨天第一次會說話。小朋友的第一次,總給大家這麼多的感動,因為生命還好新鮮(咦?這說法怪怪的),什麼都在嘗試,或許好奇,是因為什麼都是第一次,沒有預設立場。

再大些,就可能會有第一次戀愛;第一次親親;第一次被當;第一次偷喝酒;第一次被開罰單…但人生第一次都會有慢慢用完的時候,因為年少時都選擇過了,選擇權越來越少,自然而來的第一次都快用盡了。

還好,我們前年開了店,忽然間又出現很多人生第一次,第一次穿圍裙,第一次找零錢,雖然當時都很害怕…但現在想想都是美好又好笑的回憶。
 
(圖,鋒面下近晚的法院天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