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兩項預告.好創意的禮物.吧台蹲下》

兩項事情先預告:一是夏季特限的奇異果鬆餅,將在九月底結束限定,供應到9月29日星期六。二是,因為十月底家裏有事情,10月25日(星期四)到10月27日(星期六)三天我們會店休,店休前會再公佈一次。

喜歡欺負老板的客人,大戶小姐回花蓮了,帶來一個好創意的禮物:「香蕉切片器」,大概是看老板切香蕉又忙又笨吧。當然,收到禮物的當下,一定也要馬上鬥了一下嘴,但其實真的很感謝。和老板娘兩人研究了一下,好Cool,很美國人的想法,把切香蕉當壓訂書機
。試了一下…把香蕉塞進洞裏,壓下去…再塞另一半,再壓下去。好慢…這時間可以切完三根香蕉了 ><。其實,我們切香蕉,每片的角度偷偷都有小小的不同,刀也要夠利,才能排成香蕉巧克力鬆餅的樣子。這時手切的意義才會浮現,但要把這個禮物好好留著,想想可以拿來切什麼。

不少客人都說我們記性好,其實是客人數不多,而且經過點餐介紹的過程,所以會記得些人,尤其是週間過來的客人們。而且,常常經過我們偷偷確認的。有時看老板老板娘忽然都消失在吧台後方,其實是蹲下來說話。比如,客人進來不確定有沒有來過,這時不知要不要介紹餐點?就趕快拉老板娘蹲下,兩人吧台下偷偷想?有來過嗎?不然,有時因為工作流程小磨擦,也要偷偷蹲下溝通一下;要嘛,也有可能是,餓了偷偷吃一下小零嘴,拌一下鬼臉互相打氣這類的。

吧台下方是我們營業時間中,秘密的小帳篷。

(圖:像大型訂書機的香蕉切片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