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香蕉巧克力鬆餅.已婚.我恨改版粉絲頁》


每年都被客人催促的季節限定:「香蕉巧克力鬆餅」,明天(4/3)要出現了。近日的香蕉已變得飽滿,而且也有了香蕉濃郁的香蕉,所以就開始香蕉特限季。(話說老板又對去年排盤有些陌生,所以相片裏不是去年的排盤方式,切法和淋醬都比較野,事後覺得也不錯;但可能還是回到去年的排盤方式,因為新排盤每次都得想一下排盤和淋醬方式…可能會來不及…)

開店後的第一個季節限定餐點就是「香蕉巧克力鬆餅」,每年到了三四月,舊客人就會不斷詢問:哪時會有香蕉巧克力鬆餅?去年發現低調默默的香蕉巧克力,才是我們的鬆餅銷售王。雖然不若草莓、奇異果限定時,因為嘗鮮看來聲勢浩大,但喜歡香蕉的人真的比較鍾情,總是季節限定時,一再的餐點。

又到春假的日子,回顧網誌的去年此時,是些個熱鬧的春天。去年 Meow Jay 回來拍婚紗後,三月送來可愛的喜餅;沒多久,全世界都知道在愚人節告白的蛋頭和小寶,也寄來求婚壹週刊專號;然後春假環島的山姆,在店裏和迷米求婚那天,我們和其他客人都好 high,一直記得坐後面不認識的阿媽說:「女生哭了,有哭有希望!」這句名言。於是,大家都成為已婚人士,請記得要幸福。

粉絲頁被強迫改版,十分十分的不悅。不僅僅沒有選擇權的問題,而是某些愚蠢和暴力的設計,是令人感到不適的。版面的不易閱讀算了,字體和相片大小比例的醜也算了,最糟的是,「在版面上,任意截取圖片顯示」這才是最糟的。每個拍照的人,在按下快門時,除了拍照對象外,都曾經在心裏構圖,對於畫面與物件的位置有過思考。但新版面的相片是把圖都放大大的,雖可以拉動位置,但大小就是被截切了。並不是每張相片都對焦精準、對象拍的大大的就好。換言之:

「不是每個阿宅都只拍正妹大頭照!」

這種任意決定他人相片構圖顯示的方式,真是太惡劣到生氣的程度。

不過,看到胖胖可愛的香蕉也就消氣了。省道府前路車流不息,天氣正好,是許多人都出門走春踏青,然後…我們要悲情的備料了。

2012 香蕉巧克力鬆餅季節特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