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兒童節.光復鄉的大樹爺爺.厲害的椅子》

記得今年是沒有春假,只放四月四日兒童節,卻一直沒和店裏的營業聯想在一起。於是九點後,兒童節的店裏湧進睡醒的客人時,一切都顯得後知後覺。於是香蕉巧克力鬆餅,也因成熟度夠的香蕉不足,後來無法出餐;不少客人等了許久,真的都很抱歉。

今日悠閒的店裏,看到外面老師領著一群小小孩作戶外教學,七嘴八舌的經過我們店門口,猜不出我們是什麼店的可愛模樣,倒想起一個溫馨的故事:我們對面法院的公園,是不少小學幼稚園戶外教學的絕佳場所。曾有光復鄉的朋友說過,她們小時候都來法院公園戶外教學,因為法院裏有一顆大樹,是光復鄉移植過來的樹爺爺,每次來這裏,大家都要圍著大樹,唸文章和大樹爺爺問好,大家都記得他也很想念他。

很棒的戶外教學啊。> <。不知這事情後來還有沒有傳承下去,能夠延續的感情和記憶,才是小孩長大後甜美的成長記憶。相對今年買苗植樹,明年死了又再植這種儀式性的樣板就別年年上演了。

兒童節當日,兩年來都送我們手工卡片的可愛女生,前些日子下班去學手作木工,很厲害的設計和製作了一張椅子!那天也送來和我們分享,真的很棒的椅子,有著深深的坐位和舒服的背靠曲線,也有不知情的客人馬上就坐下來,真的很吸引人的坐椅。花蓮許多人得閒時,都學了麵包、木工、種花養草的分享,這正是花蓮的另一種生活價值,卻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雖然學木工很貴啊)。

希望天氣再穩定些,別又回到反覆不定的晴晴雨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