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不是故意的.洗手洗手.天氣分界線》


使用了兩年多的瀘水瓶,是我們依賴的好幫手,尤其花蓮水硬了些,過瀘後的水沖泡茶葉和咖啡都還不錯。但七百多個日子的磨耗,外表變得不很亮麗,透明的部分有些刮痕。兩個月來有些想換新的念頭,但又沒有損壞,只因不好看換掉,好像很浪費。沒想到……

早上老板一時手殘,就掉到地上摔破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不是為了換新的才摔破的。> <。老板娘不要扣我薪水!(結果老板娘在旁邊偷看說:明明沒薪水…)

有些新客人都常問有沒有洗手間,因為當時為了整體好看,就沒貼上標示牌。很少人但還是有人發現,我們總是使用 ivory 的洗手乳。其實只是個人偏好,因為老板會過敏的皮膚,一方面比較不刺激,二是沒有怪異或侵略性的過度香氣,真的很害怕過度侵略而不自然的香水味。這兩天卻因為忘了補貨,於是老板娘捐出自己的生日禮物:L`occitane潔手乳給店裏使用(還一直念著很貴耶),希望大家會喜歡。

傍晚到入夜,又刮起了南風,有些潮濕。出門備料時,發現美崙下著雨,才過了花工地面就是乾的,才幾百公尺的距離。美崙山雖然不高,卻是一個分界。東北季風來時,常常雨就下到縣議會為止,再往南些就是晴天,春夏的南方雲帶卻相反的,但都以美崙坡為線界。花蓮另一個明顯的天氣分野,大家都知道是木瓜溪橋,常常過了橋,溫度就驟降,騎車時常瞬間冷到發毛。這些都是在花蓮生活幾年的大家都會知道的,在外地時說起來就會有親切感。

有些已離開的人又回來花蓮看我們,是香蕉巧克力鬆餅的季節。
  
洗手洗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