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打烊很久了,香蕉卻還沒熟的週末!!》


原來香蕉巧克力鬆餅特限期間,都會一定時間前,買了香蕉等他熟度剛好,可以出餐。但因前幾日的大雨特報,市場裏每位水果商的香蕉都呈現一種「青青」的狀態,問了才知,因為大雨特報,蕉農怕農損,所以大都提早採收,所以市場上幾乎找不到成熟的香蕉。

於是,我們還是選了夠大隻漂亮的香蕉回來,用報紙,衣服,和一堆「以為」可以讓他悶熟的方式,期望可以在需要用時,香蕉已有成熟的風味。但,今天上午出完成熟有香味的香蕉後,發現,另一串香蕉,竟然,還沒熟!而且是…

打烊後,四個半小時的現在,他還是青筍筍……

所以,今天很多人沒吃到香蕉巧克力鬆餅。中間還好有熟悉的朋友幫我們買了成熟的小香蕉,還可以用兩根出一份,但終究,還是不少人沒吃到,真的很抱歉。從來沒有過,大雨特報香蕉搶收造成這樣結果的經驗。

不過,也得到一個市場的訊息,原來目前花蓮的香蕉,大多是從壽豐來的,除非量不夠時,才會從新城附近調貨。(咦?這個情報有什麼作用?只是聽到壽豐有些耳熟而已,嚴格來說算是無用情報。)
 
(圖:依然青澀如少年的香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