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三月閒閒若干.台南牛肉湯.遊戲》


開店進入時間黑洞時期。當時震驚無法自己的311強震,已然過了週年;昨天摸摸回來時,想著當時常和鬆餅說早安的日子,卻已是前年的景況。去年的淡季早晨,常點了薄餅鹹派看著書的小女生,還有正妹牙醫、常一早就出現的慈濟某系學生們,也都離開好一陣子。

不覺得時間在過,日子卻一直在推進,有時會急著找尋這些日子曾經渡過的遺存,不然很容易變得空洞而惶恐。翻了翻兩年來我們店的粉絲頁,也發現自己述事的方式,越來越像婆婆媽媽們,以時間排序的瑣事絮語,談著一件又一件不相關的心情,只差一步就可以回到小學生流水帳的境界了。

忘了不知三月的哪個週末下午,來了兩位常客女生,不知怎地聊到台南,尤其台南的牛肉湯,於是忽然間大家都激動了起來。老板娘又要強調到台南白天要吃六餐,晚上還要宵夜才行;老板一直遺憾,沒買小豪州的沙茶拿去配竹屋的火鍋。沒想到兩位曾在台南讀書的女生,竟然比我們還激動的說著台南的種種,尤其台南的牛肉湯!完全不是冷凍牛肉可以想像的鮮嫰美味!如果不能住花蓮時,你最想居住的城市?那天下午的答案是台南。

松小鼠在最淡的星期二,剛好拿了一款桌遊來分享,反正人很少,大部分是熟客,於是進入我們的遊戲時間。但,Timeline: Inventions這款桌遊,也太知識性了我說,同系列都是歷史年代的遊戲,忽然有種輔助教材的感覺。後來的客人們也都看了看聊了聊,聊到PC 的 Total War 系列,遊戲看得出設計者概念的正確,正贊嘆國外歷史教育的某些成功時,才發現要打烊了!

這些是我們三月的日子,有那麼些墮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