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嫰綠新芽.草莓定律.男生女生的效率》


連著又雨又陰的日子,來來回回幾週,好陣子沒抬頭望望天空。今晨坐在外面椅子望著車流,猛然抬頭看到行道樹,已長出新芽,已經是嫩綠的初春時節。陽光也在稍後淺淺地露臉,冬天先生你也該離開了。

草莓定律是開店後備料的心得:「不需要時才會大量出現」。前些日子找草莓找到心煩意亂,永遠只有又醜又貴又小的草莓,或是水傷,或是不新鮮,於是只好和大家說抱歉,草莓鬆餅季節限定在二月底結束。今天到市場和賣場,卻看到滿滿的草莓,又紅又大又便宜,都是我們需要的漂亮大小!真的搞不懂草莓!可愛就可以任性嗎!

關於女生男生的刻板印象從來是存在的,但某些現象即便無法100%,卻也有些真實。前些日子看到朋友 facebook 轉錄圖片,男生聊天總有一個主題,一個正在發言的中心,一桌的女生,總是可以往東聊聊向西說說,看到標題「萬事皆可聊」,真的忍不住大笑出來。

其實還有一個是長久來的感覺:「女生是多工多緒,男生是單執行緒」,所以別爭說誰的效率好,真的沒意義,畢竟「效率」的定義就不同了。男生看書作事時,真的很怕打擾,單一事件的執行效率極佳,這是男生的效率;所以千萬別在男人認真工作時,說:「只是和你聊一下電視內容,有什麼好生氣的!」

但是,看過許多女生,真的完全不同!可以開著電視看日劇的同時,桌前的筆電卻打著論文,竟然還開著 MSN 聊天視窗!厲害的是,左手還拿著零食沒停過的吃,右手空下來時還可以喝一下飲料;最神奇的是…接了手機聊半小時後回來,還可以接上 MSN 剛聊的內容,而且日劇的進度完全無誤,論文也進行了一小部分(膜拜)!這是女生的效率:同時進行許多事…(就當老板的刻板印象,別買雞排珍奶,鄉民千萬別來戰)

希望天晴的日子持續幾日,也該把厚重衣物清理一下,收藏送走冬天了。

行道樹初春的新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