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迎接歲末十二月》

再一天就進入歲末的十二月了。十一月與去年一樣是最淡的季節,聽大六說他們這個月好淡,我們早餐該沒影響吧?老板娘很尷尬的說,嗯…很淡,是今年最淡的幾週。看來,這種商家間的閒聊,是具有療癒效果的。

不過,12月22日就是我們兩週年的日子,而且又有溫暖開心的聖誕節,整個情緒就是好。於是 前些日子和老板娘說,在開店的近兩年日子裏,得到許多人的幫忙,那把12/22週年那天的營業額捐出去,用當天的勞力所得作義賣?

結果…老板娘笑笑說:「很好啊,贊成。但我們週間的營業額那麼小…捐出去,別人會以為我們才需要受助。> <」 (轟…)忽然間,老板感受到真實的情況。又經過幾天的思考,我們還是決定週年的 22 日義賣,當日的營業額就捐出去。因為錢不多,我們也看了些慈善機構,最後決定會把錢捐到「教育部學校儲蓄戶」裏,挑我們幫得起的個案。因為個案清楚,大家也會知道錢的流向。

 教育部學校儲蓄戶:http://www.edusave.edu.tw/care.aspx

 但,怕營業額真的很小,誰也幫不到 > <。前些日子從朋友處獲贈一些書籍,原想把部分近期用不到的書,直接轉贈給圖書館。和朋友商量後,決定把部分的書整理出來,連同老板目前用不到的書,也於當日義賣,把二手書的所得也一併捐出。但書很不多,目前整理的結果,大約只有三百本上下…時間近些時,會將書的大約分類介紹發文上來。

其他的細節,就等週年前的一個星期,我們想清楚了再公佈。然後迎接美好的聖誕節!

(圖:我們的亮晶晶在聖誕樹旁等待聖誕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