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敦親睦鄰日.Heart Broken Apple Jam》

陽光和煦,是畢業團拍的好天氣。才記得過了暑假,消失了些畢業離開的客人,卻又到了另一波畢業流程的開始。原來週間常出現的慈濟學生,卻已離開好幾個月了,開店的時間過的好快好快。

昨夜才和老板娘玩笑的說,如果生意清淡的話,我想在店裏聽阿依達了喔!結果…話不能亂說,今天真的很悠閒。於是呢,老板呢,看書洗衣服,老板娘進行她的敦親睦鄰工作…話說曾經有老板住五年還不認識的鄰居,老板娘半年都認識了!這是婆婆媽媽社交圈的神奇之處。

雖然萬聖節過,但老板娘沒辦法閒著,前幾日,朋友送我們南投扛回來的高山蜜蘋果,成為這次的主角,要熬煮蘋果果醬。寬容剪了門口的玫瑰花,作為材料,沒想到花瓣不夠,竟然跑去大六「借剪」玫瑰花!(這也可以借... )。

期間客人稀稀疏疏的來,店裏因為熬煮果醬顯得有點悶熱。附近的曹霸老板端來了他們下星期的新產品:麻辣冬粉,聽說花椒是由四川直接進口的,請我們先試吃。這時真的興起「遠親不如近鄰」的心情。況且,店裏正飄浮的 Chris Botti 樂聲,也是客人送的CD。近中午時,原來 Cafe' Living Room 的老板,從台北帶回特別找來的各式麵包給我們吃。

這樣的開店模式,真的很奢侈,有時覺得我們是不是太享受了…還有樓上住戶媽媽會買水果給我們吃。所以常有人勸我們擴大營業規模,或經營方式,比較能生存時,其實,我們沉浸在與大家互動的情境中,是無法割捨這樣的開店模式的。

而,發現對比一年前的粉絲頁,自己的文字也越來越老板了(攤手)!咦?熬煮的蘋果果醬呢?打烊時,以今天店的營業狀況,命名為「Heart Broken Apple Jam」,兩人稍稍自娛一下,這樣的日子真的蠻好的。

Heart Broken Apple J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