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夏日南台灣.開工開工.鹹派預告》

好不容易等到的夏休日,經過幾次反覆,還是去了南台灣。這些年想要休息時,似乎最後都到了高雄和台南,因為高雄近年呈現的海港風情,還有台南無可取代的小吃們,很適合我們懶人閒散的休憩方式。

出發時相伴的是太平洋日出,日光從湛黑色的洋面躍出,一樣是無可取代的美麗花蓮,而我們將去許久未見的西部落日。島國的好處是,可以在一日內上山下海,可以逐日出窮日沒。
 
太平洋的日出

年輕時對高雄的印象,一直是加工區林立,與天空黑濛濛的工業城市,雖然知道是個有了不起吞吐量的海港,卻一直無法將城市與港口作連結。前些年到高雄發現慢慢地高雄變了,變得活力許多,愛河有了活動,街上有了色彩,歷史人文的獨特風貌也漸漸彰顯,成為很適合閒逛的都會,於是也成為我們喜歡去的地方。

駁二

天微暗的駁二燈光
 
而且,在高雄街頭漫步時,卻想到,倒底多久沒在花蓮街頭遊盪?為什麼旅行時到達陌生的城市,我們可以步行又步行,不斷的從平凡的景觀中發現不尋常的美麗?而在熟悉生活的花蓮,卻連一百公尺也不願意步行,總是迫不急待地以交通工具呼嘯而過,連稍停發現與觀看的機會也沒有。對於生活的花蓮如是,回成長的台北也如是,身邊擁有的,似乎總是容易被忽略的。


真愛碼頭通往高雄的夜空

夜間美麗的玫瑰天主堂
  
 台南依舊街頭巷尾充滿了美食,還是美食。身為古城的地利是,隨處是有風味的古蹟,和隨處都是老店又老店。但因為台南忙著吃又吃,其實我們也沒有閒逛又閒逛…畢竟飲食是最好的休閒方式!
 
台南運河的落日
  
況且我們還順路去了 IKEA,因為咖啡杯和茶球經過一年多的耗損,數量已經不夠出一輪了。原已經絕版一年的咖啡杯,竟然又出現在 IKEA,雖然色彩有些許不同,而茶球的材質也似乎有變化…還是令人高興,不用面臨杯具不夠的窘境。

新杯組和茶球!
 
花蓮經過有驚無險的颱風日,因為颱風的影響,回來備料的這幾天,有驚無險的將料買齊了,奇異果還有!鮮乳終於買到了,生菜也在最後一天找到了。所以,明天可以順利開工!

這星期(8/30-9/3)的鹹派是「德國香腸馬鈴薯鹹派」,大家也開學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