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偏食.偏食》

因為限定版的奇異果鬆餅,竟然有愛吃鬆餅的客人不敢吃!完全沒想到,一直以為奇異果的接受度算很高的,於是和客人們有些關於偏食的閒聊。有人不吃奇異果的原因是:「有毛的水果!」才想到和草莓一樣,當時也人說不能吃有毛的水果。第一次聽到時,真的很疑惑,「有毛」…是什麼意思 ><。後來查了查,才知道草莓,水蜜桃和奇異果表皮有毛的都算,原來水果還有這樣的分類法,而且坊間流傳孕婦不能吃有毛的水果,但也有人認為並不正確。

人都是以自身經驗去揣摩這個世界。

開店後發現,不敢吃,不能吃的偏食,真的是很個人主觀的認定,原來以為普遍接受的的食物,也都遇過有不敢吃的客人。我們的三明治,曾經考慮過偏食的問題,於是將「自以為」偏食客人不敢吃的「蕃茄、青椒、橄欖和酸黃瓜」獨立出來,的確這幾樣食物偏食的人是不少的。但是…

這段期間我們聽過許多種大家不敢吃,原自以為接受度很高的食物!老板的偏食是大家都知道的,茄子、苦瓜對老板而言,從來都是苦手的,但我也只是不敢吃的芸芸眾生之一。曾經,聽過有人不敢吃西瓜!

以為是偏食界高手中的高手,竟然不敢吃西瓜。

但問了些客人,發現竟然有一定數量的人是不敢吃的!因為「瓜類有一種瓜的味道」(咦?這是什麼理由啊…)反正就是不敢吃。香蕉巧克力鬆餅推出時,也曾有客人不敢吃香蕉,這完全讓我們意外又意外。

於是,開店後發現,除了苦瓜、青椒、茄子、蕃茄和紅蘿蔔這些比較常見的偏食食物外,真的什麼都有人不敢吃,有些是想也不曾想過的。但沒關係,當老板知道西瓜的「茄紅素」,有些比蕃茄含量高時,就對自己的偏食完全釋然了。畢竟屬於雜食性動物的我們,有許多可以替代性食物可以食用。如果素食都可以營養均衡,那少些可吃的食物種類大概沒關係吧(安慰貌)。

但真的很好奇,還有哪些以為大家都吃,卻有人不敢吃的偏食呢?

圖:只因有毛,於是有人不敢吃的可憐奇異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