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狗狗撒嬌各不同.太晴》

最常有客人帶狗狗來。因為除了導盲犬外,狗狗們無法進到店裏,所以主人們只有兩種選擇,一是陪狗狗坐外面,二是請狗狗在外面等待。而酷熱的夏天和小黑蚊的攻擊,夏天時狗狗常是被留在外面,於是我們可以看到和孩童一般的小狗們,用各種的方式撒嬌,無非不想和主人短暫的分離。

有的狗狗使用無辜眼神攻勢,靜靜的,幾乎是凝望似,注視著主人在店裏的一動一靜,不時露出哀怨的眼神,和寂寞的低嗚;無效時,會使用進階的撒嬌,趴下的姿勢還得加上仰望幾近哭泣的臉,通常主人都會捨不得,只好出去摸摸安撫。

有的呢,是焦慮型的小狗,不停的跳又跳,偶爾叫個一聲,如果主人沒回看他時,還會轉圈圈又轉圈圈,慢慢的叫的頻率越來越近,也會出現可憐的唉唉聲,值到主人出去時,就飛撲而上,像分離數百年似的。可愛的是,前些日子有狗狗因為主人太晚出去,就開始鬧彆扭,不停的甩頭又甩頭,讓主人又心疼又安撫好久。

當然,也曾有不撒嬌,企圖使用智力解決困境的小狗!不停的用爪子開門的狗狗,讓我們覺得十分害怕,還好他們還不會使用鑰匙。><。

這些日子美崙真的太晴!花蓮晴,美崙更晴。工作日誌上記戴著,從七月十七日到現在,地方法院對面的我們,都沒有下到一絲絲雨水。常常花蓮其他地方下雨,美崙也是晴又晴,有種渴望下陣傾盆大雨的心情,洗滌因暑熱而疲憊的身心。
 
圖:上午在門口凝望等待的狗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