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

《七夕晚霞.成長的喜悅》

近年來炒作火熱的七夕,依據什麼節都算情人節的定律,有牛郎織女​相會故事的加持,於是原接近女兒節的「乞巧」意涵,現代卻轉為為​情人專屬節日。記得年輕時的萬華龍山寺,月老可沒這般熱門,有的​是偷偷求姻緣的女孩們,現在卻成為香火極盛的偶像級神明,甚至台​南的月老還可以使用手機求姻緣。曾有朋友求得紅線後遺失散落,還​擔心是不是會招來太多不必要的桃花。

時序進入八月依舊無颱,所幸梅花沒有拜訪台灣,我們得到一個天晴​七夕日。這些天來,不少朋友們回到花蓮,有的隱身沒出現在相簿裏​。當時看著大家不捨的離開,如今擁有新生活後回來,是種成長的喜​悅。而慢慢地,有人帶著論文回來,有人帶著閃光回來;而離開再久​一些的呢?已經到了帶著家眷回來的年紀。有些人生趕進度的,卻已​帶著小朋友們回到花蓮,探尋爸爸或媽媽年輕時的記憶。
⋯⋯
無論是奮勇向前的,還是被推著走的,大伙的人生總是有成長的。雖​然有人習慣以目標直線前進;有人習慣摸索的人生冒險;有些變化都​是好的,至少都是成長。

雖然是有些清淡的七夕日,但看到店裏閃光處處的感覺,真的很不賴​。只可惜原來預定切成心形的奇異果,卻因為時間一直兜不攏,沒有​出成功。希望明年有機會可以出餐成功。不免俗的,七夕愉快!

圖為火紅的花蓮七夕晚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