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感謝張書憲先生

算是粉絲頁特稿,感謝這段期間幫助我們許多的這位好朋友,也記錄給與我們的幫助和回憶,感謝你。

2010年10月底,我們與客至軒的合作關係即將結束。與我們合作的經營者張書憲先生,原來以承租方式,經營客至軒旅店;但十一月開始,房東將要收回去自行經營,所以我們與客至軒的合作關係終止。未來住宿客至軒,不是到我們店裏用餐了。

去年的聖誕節,我們剛開幕的第三天,吃過我們一次鬆餅早餐的張先生,來說人數不多時,民宿的客人送到我們店裏來用餐。更豪氣的是,第二句話:「不用給折扣」。經營小型飯店和民宿的人都知道,一位客人的早餐以實價百元供應,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更何況,竟然不用折扣,於是我們收到去年最好的聖誕節禮物。

記得剛開幕的前三個月,很少人知道我們,因為低調的招牌,附近也沒人發現這裏有一間店。於是除了週末外,生意清淡的可以,週間有民宿送來的住宿客,對我們來說真的幫助很大。慢慢的我們有稍多的人知道,客人也漸漸多起來,張先生常為了讓他們的客人都吃到我們的餐點,還用心的幫客人排開店裏擁擠的時段,甚至自己跑來幫忙收餐具端盤子,這些事其實我們都感激在心。

透過這段時間的合作,也讓我們接觸到一般早餐店不會接觸到的客群:出差客。記得十五天十五夜時中視的工作人員當時的辛苦、過去常來花蓮出差的高雄大同公司員工,台電的工作人員,還有來花蓮英語教材的夫妻,以及許許多多各式目的來花蓮出差的人們。聊著各自的花蓮印象,和大家努力生活的心情,是這段時間很大的收獲,這一切也要感謝這段合作的關係。

也有各地來花蓮的觀光客,因為住宿客至軒,而意外發現我們的店,陸續不少外地的遊客,循著前人的介紹來用餐。這些剛開店的奮鬥期,得到的幫助,常和寬容提到我們很幸運,得到貴人的幫助。目前,我們的生意是穩定許多許多了,但剛起步時,真的十分需要這些的助力(包含和老板在外面吹寒風抽煙,和讓我們更加了解花蓮在地的情況)。

而我們能回報的只是:終身免費咖啡,只要我們店還在的話。再次謝謝你的幫助和這段緣份。

這張名片也許用不到了,但我們會留著當紀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