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是怎地曖昧…

始終有那麼些距離,混雜著一絲猜測和羞澀,卻又很在意…不自覺地被牽引著情緒與注意,是曖昧。美麗又混著不安和危險的致命,是許多人戀情中最甜美的一段。電影 Before Sunrise ,在 Kath Bloom 歌聲中的 Come Here,是最適切的曖昧片段。

不幸的,這次感到曖昧的卻是颱風梅姬…近一個星期來,和台灣的若即若離,從關島形成開始,一路往西,有那麼些個距離,前幾日連颱風警報也發不出來。卻又無時無刻的影響著台灣的天氣,時晴朗時暴雨,臉書上充斥著上班族無法預測天氣的抱怨訊息。搞得大伙心煩意亂,生活步調都受到影響。於是進入老板的曖昧第二定律:

「曖昧時間太久,就會變成厭惡的騷擾。」

下午看著宜蘭的災情,梅姬的陸上警報發佈,希望各地災情別太重,花蓮雖然尚未有嚴重的災情,但鐵公路都中斷的狀況,也著實讓人傷心。但沉悶的天氣總還是要找些娛樂,把 Before Sunrise 的片段分享給大家,或許有人正享受這曖昧的青春,或許是某些人的回憶。希望大家颱風夜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