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

《老闆娘週記》蘆筍培根鹹派

善變是女人的權利。

所以說,如果我三個星期前才說過以後鹹派口味的輪替會大致固定,並且在這星期上市場採買之前,還打定主意要做普羅旺斯燉菜鹹派,卻在看到「現摘」綠蘆筍的瞬間改變主意,也一點不值得奇怪,對吧?!畢竟我雖然熱愛吃肉卻常莫名受到某些蔬菜感召,綠蘆筍絕對是其中一項(其他還有地瓜、芝麻菜、櫛瓜花以及珍珠洋蔥等等)。加上「現摘」兩個字對我來說,簡直跟「限量」或「季節限定」一樣致命。

況且其實,這次的培根蘆筍鹹派,最接近我們一開始想要推出的法式鹹派的原型。足足10吋大的酥脆派皮先鋪上鮮嫩的綠蘆筍(賣菜老伯說『這現摘的還不嫩我就完了』)、炒香的培根和增進口感的杏鮑菇片,再淋上起士蛋汁烘烤。最棒的是烤出來的一大塊派切成一片片大家分食這件事就好像一個和樂融融的大家庭那樣溫暖又美好這種感覺很容易理解的吧各位鄉親父老?!


我們開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