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老闆娘月刊》酪梨燻鮭酥皮塔

為了不讓我自己有機會後悔,我決定很快地把這篇週記(月刊...)寫完刊登上來。

連日的忙碌加上攪拌機故障而增加的工作量,使得過去幾週的時間被高度壓縮,連構思新口味的餘力也沒有,其實自己也很不滿意這樣的狀態(該說沒有賺大錢的命嗎?!)。偏偏又遇上這個夏天雨量少,長時間的高溫讓各種食材不但價格飛漲,種類也大大受限,要更換鹹派的口味似乎是難上加難,只好硬是讓莎莎雞肉塔在菜單上多待了兩個星期,也實在是多謝了大家對它的愛護有加。

終於,在絞盡腦汁又經過好幾趟的菜市場靈感尋覓之旅後,這個星期開始,我們將推出法式鹹派登上菜單以來最超值的全新項目:『酪梨燻鮭酥皮塔』。有別於以往的餅底派皮,這次的小塔以千層酥皮為底,加上當季本地產的酪梨、老闆娘最愛食物之一的煙燻鮭魚,再淋上冷壓初搾橄欖油與檸檬汁調合的油醋醬汁。

酪梨和煙燻鮭魚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兩項食材。酪梨的滑嫩口感和海鮮類有著很好的搭配性,加上燻鮭魚鮮美濃厚的風味,對於因酪梨的特殊味道而產生抗拒的人應該有相當的改善。新鮮檸檬和橄欖油調合的油醋汁,則為這個口感豐臾的組合增加一點夏天該有的清爽俐落。

因著以上種種的理由,即使這次的作品是老闆娘明顯地失心瘋忘記考慮成本,我們還是決定維持三十元的工商服務價讓大家加點。因為在成品出爐、按下快門的同時(和拍照完後一口咬下的瞬間),很開心地覺得久違的自己回來了,一切都值得了,賺不賺錢,老娘不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